English

去年军事政变合法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作出判决
200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5月13日电(记者邹强)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昨天就去年10月军事政变、军方宣布实行紧急状态和颁布1999年宪法第一号令等七项上诉进行听证并作出了判决。判决认为由穆沙拉夫领导的这次军事政变虽然超出宪法范畴,但是符合国家需要的原则,是合法之举。

最高法院的12名法官出席了昨天的听证及判决。判决指出,去年10月,巴基斯坦形势危急,谢里夫作出的解除穆沙拉夫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兼陆军参谋长职务的决定是非法的,而穆沙拉夫随后任命成立的政权则享有所有合法权力。高法并给予穆沙拉夫政权三年时间以完成其提出的政策纲领,并在2002年10月12日限期到来前的90天内举行全国大选。

在高法作出判决后,包括人民党和穆盟在内的巴主要政治党派均表示失望,在反对高法依据“国家需要原则”判决去年军事政变为合法的同时,各党派宣称只有在民选政府的领导下,巴基斯坦才能摆脱当前的混乱状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